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浙江省高校校园传媒学会(校报研究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6-25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9-06-25

2019年6月21日,浙江省高校校园传媒学会(校报研究会)2019年常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出席会议,来自全省兄弟高校的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浙江工商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张东主持。

胡钟华欢迎各位高校媒体同仁来到中国美院,介绍了美院历史沿革与现状。他说,学会是汇聚力量、凝聚共识的组织,当前新媒体飞速发展,高校宣传工作面临着互联网发展所带来的深刻变革。中国美院将以全国和全省的教育大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媒体融合,讲好“国美故事”,宣传好“国美人物”,培养出一批批“铁肩担道义,妙笔绘宏图”的新时期优秀艺术人才!

新华社浙江分社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方益波作专题讲座《校园新闻传播策略探讨》,从“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推动社会进步的学术力量”“心中有数,眼中有路,手底有料”“校园是报道的主体,也是报道的对象”“形式创新”等五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为高校媒体人们提升站位、开阔眼界、拓宽思路。

会议认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教育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要求,高校校报作为高校新闻宣传的主阵地和传统阵地,其融合发展完全可以走出一条独特的道路。在深度媒体融合的过程中,高校校报既要发挥传统优势,又要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校园故事,服务高教强省发展和高校改革发展。

会议还对2018年度浙江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进行复评,讨论了浙江省高校校园传媒学会(校报研究会)2019年年会事宜,研究部署了今后的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