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我校召开所属企业防控新冠肺炎及有序复工视频会议

作者:张凝露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2-18

作者:张凝露   编辑:赵雨岑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表时间:2020-02-18

2月18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召开所属企业防控新冠肺炎及有序复工视频会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常务)、副院长姜玉峰,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益及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王益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浙江省委、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姜玉峰对校所属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各企业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制定针对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各企业各部门必须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中央,省、市、校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指挥,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铁心抗疫、慈心关怀、耐心坚守、智心辨识”的要求,敢于担当,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预案。二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企业高管承担分管领域疫情防控责任,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要当先锋做表率,勇挑重担,严格履行承诺,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三要落细落小防控方案。各企业要落实属地管理规定,遵循属地政府和园区的各项要求,统筹制定复工方案,建立疫情应急预案。落实到具体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内容,明确流程和责任人。四要保障企业员工权益。疫情期间,企业复工推迟,各企业应与员工保持密切联系,根据员工受疫情影响程度合理安排工作内容。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督促员工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五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企业管理层需统筹抓实员工诚信责任,引导员工如实报告旅居和健康信息,深入宣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员工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

结合省市及学校的要求,王益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履行承诺,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员工的健康管理,做好“一人一档”,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建立企业应急预案,员工出现发热、胸闷等异常症状,应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园区及属地政府,并实施隔离送医等措施。统筹制定企业复工方案,做好分批有序错峰返程返岗,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做好复工前的防控物资筹备等工作。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吴晨介绍了我校各项防疫工作的相关情况,建议各企业复工前做好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储备及企业返前排查三返要求,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常务副院长梁宇介绍了风景总院目前防疫工作及复工准备,后续将根据疫情情况逐步分批复工。

会后,学校检查组一行对风景总院公共区域、电梯楼道的消杀情况,食堂餐饮、防疫物资储备进行了仔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