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洪均灿   编辑:赵雨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3-25

作者:洪均灿   编辑:赵雨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03-25

2021年3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统一认识、规范管理、探索教学创新、提升教学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举行集体备课会。

会议指出,“形势与政策”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在立德树人和学生全面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建成具有艺术院校特色的一流思政课。

会议要求,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抓住时事热点,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学校专业优势,讲透伟大理论,讲好中国故事,增强学生的爱国心和报国志。要抓好课堂管理,严格教学秩序,创新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效果。

与会老师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围绕本学期的教学专题、授课方式和考核方法等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