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洪均灿    编辑:赵雨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9-17

作者:洪均灿    编辑:赵雨岑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1-09-17

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想道德与法治”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集体备课会由基础课教研室主任龚华平教授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红旗与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六要”,努力做到“八个相统一”,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推动基础课改革创新。副院长翟志强对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肃课堂教学纪律、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等方面向与会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龚华平教授从课程概况与教学建议、教学日历和考核办法等方面向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新学年课程教学安排,并传达了浙江省高校暑期备课会的情况。朱文信和童玲君分别从学生的人生哲理开启教学和一年级新生特点教学进行了分享。会上,专兼职教师围绕如何提升基础课教学的质量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思政课质量提升,注重加强集体备课,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级备课会和专题培训。通过此次集体备课会,全体基础课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学目的和教学任务,增强了课程教学的信心,为本学期基础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