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始于国美,始于足下 ——我校2021年新进教职工始业教育圆满完成

作者:樊迪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2-30

作者:樊迪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发表时间:2021-12-30

12月29日,中国美术学院2021年新进教职工始业教育在南山校区举行。80余名新进教职工接受入职培训、举行教师宣誓仪式,加入“国美”大家庭。副院长曹晓阳,党委委员、组织人事(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出席欢迎大会暨始业教育开班典礼。

曹晓阳向全体新进教职员工作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专题讲座,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两次讲话中的金句切入,以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为例,深入阐述了怎么做教师,如何做一名艺术与教育的双重灵魂工程师。他解读了中国美术学院双一流建设的五项建设任务和五项改革任务、《中国美术学院师德建设实施细则》。最后,他激励大家扎根艺术和教育,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以人民之心,以乡土为学院,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和艺术家。他鼓励大家勇担重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同道同心,共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始业教育中,来自组织人事(统战)部、科研创作处、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计划财务处、手工艺术学院和绘画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资深教师分别从人事管理、教学科研、专业提升等方面为“新国美人”传经送宝。

童赛玲副处长向新进教职工介绍了科研创作中关于课题申报、成果转化等工作的流程、要求等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胡敏副处长向大家介绍了教务处的工作职责,教师发展的路径方法等。

计划财务处彭生玉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采购管理、财务报销、医保、公积金等工作的流程及方法等。

组织人事(统战)部王晓芬副部长为大家解读了人事工作的相关制度、办事流程。

手工艺术学院韩熙教授为大家作青年教师成长经验分享。他从自身创作和学术经历出发,围绕自身的创作方法、理论体系和教学履历等三方面,展示了大量作品,并分享自身的艺术成长之路。

绘画艺术学院教授、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封治国为大家作青年教师成长经验分享。他以从教、从艺生涯中遇到的老师、学者和同道为例,阐明了做学术、做艺术要纯粹真心、有情有义、严谨认真的道理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