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首页会议

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巡听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饶青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5-20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饶青芳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20

5月20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巡听旁听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丁红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党支部党员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元作辅导报告。

孙旭东对专题学习会进行点评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会是一次高质量、有实效的会议。会议准备很充分。学习主题鲜明,学习材料规范,每名党员都撰写了书面发言提纲,体现了扎实的学习作风。大家对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很深刻。每名党员都能结合自己的专业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学细悟,体现了大家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深厚的学术修养。结合思政课教学进行学习和发言很有特色,充分体现了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的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思政课教师明确的使命担当。

孙旭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都很重视思政课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的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行方向、提供了科学方法、增强了信心底气。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建章立制、经费保障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大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六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持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做到“八个相统一”,“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努力把国美大学生培养成为德艺双馨的“四通”艺术人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徐元作专题辅导,介绍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新时代以来在教学、研究、创作、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增强了思政课教师对学校的深入了解和工作热情。

丁红旗发言认为,学习这两个重要讲话,再次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建设“国美味”思政课,更加“用心教”。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讲深、讲透、讲活,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深、讲透、讲活,把中国人民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故事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国美大学生积极为人民群众创作优秀美术作品。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元及有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参加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