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

交流

日本岐阜市市长柴桥正直一行19人来访我校

作者:杨蕾、张蕾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0-24

作者:杨蕾、张蕾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发表时间:2019-10-24

10月22日上午,日本岐阜市市长柴桥正直一行19人来访我校座谈交流。副院长杭间会见来访嘉宾,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浩,副院长沈乐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河参与接待。

沈浩教授主持座谈会,他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和岐阜女子大学两校的交流可以追溯至30年前。从1990年代开始,中国美术学院持续派遣教授赴日本岐阜女子大学任教。2018年,为展示三十年来两校交流成果,在岐阜成功举办了“姊妹提携三十年——日本岐阜女子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师生书法作品展”。

杭间副院长致欢迎词,他指出杭州是一所拥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中国与日本的交流不仅频繁而且多元、跨界、深入,特别是中国书法和日本书道,两者同源同宗,却各自彰显了自己的特点,希望今后能加深两国之间青年一代的文化交流,以增进两国之间的和平友好的情谊。

柴桥正直市长致辞感谢热情接待。他表示,对于杭州这样一个高新科技和经典文化完美融合的城市印象深刻,并对中国美院在培养艺术人才方面的贡献表示赞赏。

会后,岐阜市市长柴桥正直一行参观了书法与中国画艺术学院书法创作授课现场和学生作品展示。此次访问,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