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交流

交流

艺术为生活增彩 文化助乡村发展 ——民盟中国美院总支调研团队走进永康园周村

作者:赵明   编辑:叶菲   来源:民盟中国美院总支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4-05

作者:赵明   编辑:叶菲   来源:民盟中国美院总支    发表时间:2023-04-05

为寻求艺术与乡村深度融合发展的独特路径,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4月3日至4日,民盟中国美院总支“艺术助力乡村振兴”调研团在主委孔令伟教授的带领下,赶赴永康江南街道园周村,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调研工作。

调研团的专家学者们与民盟永康市总支、园周村相关人员一起,围绕当地文旅产业开发现状、优化提升乡村发展品质等问题,开展“艺塑乡村”协同工作座谈会。座谈会聚焦主题、深度挖掘,以规划先行、艺术创新为手段,为园周村的文旅产业品牌化建设赋能,使园周村的经济与文化发展直接借鉴国际乡村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推进以“黄帝文化为核心的洞窟艺术文旅项目”向全球发声。

d09727c8ac5188c6a7fb630fa9ca96c

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民盟永康市总支的“永康盟员之家”,走访被评为“全省五星级文化礼堂”的周氏特祠,参观了以典故人物为画、雕于洞壁之上的滴水岩石窟,并听取园周村近20年的新时代文明乡村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研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对园周村的共同富裕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了解,并就未来发展定位给出形势研判和对策建议。

图片1

微信图片_20230410112439

通过开展此次调研活动,在增进学院与乡村定点联系的同时,也为浙江永康园周村文旅产业品牌化建设再攀新高勾画了多方合作的蓝图。民盟中国美院总支副主委高世强教授、梁怡副教授,组织委员赵明副教授,以及卢少夫教授、汪建军副教授、叶菁老师等盟员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