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设计艺术学院综合设计系“实践报告”系列讲座第十八讲——“理解和应用色彩的能量”

作者:综合设计系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05-15

作者:综合设计系   编辑:caaeduadmin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5-15

  

  5月8日上午9:00,主题为“理解与应用色彩的能量”的实践报告系列讲座在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18号楼113教室开讲。来自中国纺织信息中心、CNCSCOLOR®管理总监德勒夫·普洛斯(Detlev Pross)带来了他严谨且精准的CNCSCOLOR®色彩教育课程。

  色彩已成为中国设计走进新时代的关键要素,CNCSCOLOR®建立了一套全新的色彩教育体系,本次讲座主要针对色彩设计专业的师生讲述色彩“三大模块”色彩体系建构,包含色彩基础知识、色彩设计应用、色彩控制三部分,分别从色彩基础理论、色彩趋势应用、专业色彩技能等三个方面阐述。色彩基础理论部分包括色彩基础知识、CNCSCOLOR®色彩体系介绍,在色彩基础知识方面,涉及到色彩的产生要素,包括光,物体(反射)及人眼的原理,色彩的加法混合与减法混合,色彩的测量,另外,内容中还包括世界范围内色彩理论的发展历史及成果,不同的色彩模型和色彩体系,同时,在不同色彩模型和色彩空间下,各种媒介适用的色彩数据及空间,色差的定义与测量。CNCSCOLOR®色彩体系的历史及发展过程,CNCSCOLOR®色彩体系中的色相,明度及彩度,CNCSCOLOR®九色域模型的定义,每个色域对应的色彩风格,如何利用CNCSCOLOR®的九色域模型进行色彩针对趋势,市场,竞争及销售的分析等。

  讲座后师生和普洛斯先生就CNCSCOLOR®的色彩教学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