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美国白乐翡中国文化旅行研修团30周年纪念展开幕

作者:文/莫纬纬 摄/町田浩之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1-11

作者:文/莫纬纬 摄/町田浩之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11

  11月10日上午,美国加州中国文化旅行研修团30周年纪念展览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馆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美国加州中国书画培训班团长何安乐、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叶尚青、卓鹤君、沈浩、韩璐、沈乐平、韩天雍, 外事处处长江河及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展览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志林主持。开幕式上,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美国加州中国文化旅行研修团团长何安乐、参展艺术家代表李美香、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沈乐平分别致辞,并播放了美国加州中国文化旅行研修团创始人白乐翡的采访影片。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颁发白乐翡女士进修证书,由何安乐女士代领
中国美术学院教师代表沈乐平致辞
  三十年前,来自美国加州的美术教师白乐翡女士以其对中国传统书画的智慧之眼和厚爱之心不远万里首次率团来到中国美术学院,研习为期一个月的中国传统书法国画。这位以红帽子、金哨子为标志的美国加州中国书画研习团的引路人自此与中国传统书画、中国美术学院结缘三十年。在这座空气中弥漫着水墨气息的校园,所有的团员临摹书画经典,师从三代教师,在坚持不懈的研习中获得对中国传统书画精神和技法的领悟。此次展览即是对三十年研习的回顾与总结,亦展示了传统书画在世界艺术之林中的道高境深、意趣无限。
短训团团员在画展上合影
短训团团员在画展上合影
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担任此次画展礼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