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第七届“四海艺同”留学生作品双年展开幕

作者:戴光莹   编辑:姜大伟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05

作者:戴光莹   编辑:姜大伟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05

  2016年5月4日,第七届“四海艺同”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作品双年展开幕式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馆举行。今天阳光灿烂,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们济济一堂,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志林做完简短精彩的开幕式发言后,四位获奖学生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学习和创作的感悟。

展览开幕后合影

  “四海艺同”留学生作品双年展首次举办于2004年,今年是第七届了,在这十二年间,中国美术学院的留学生教育随着学校的整体发展,得到了宝贵的发展机遇。在展览布展当天,院长许江在中午休息时间特意抽空来观看学生的作品,并对学生们的作品给与很高的评价,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和老师们非常感动,也颇受鼓舞。

许江、金志林与斯里兰卡学生瓦都合影

  本届展览展出了近50位来自20多个国家的学生的120多件作品,涉及中国画、中国书法、油画、版画、壁画、摄影、新媒体、建筑设计等不同的艺术形式。它们或吸纳中国传统艺术的气息,或表达其本土文化的元素,它们都是留学生们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习期间的习得与成果。这些作品是朴素的,也是真诚的。作者的文化背景迥异,但他们都能够触动观众的眼睛和内心。展览将持续至5月8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