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首页展览

展览

中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接见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一行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10-27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10-27

  10月27日下午,中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接见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一行。程永华和宋建明围绕大奖此次在东京的系列活动及对浙江制造业转型升级及「中国制造2025」的推动作用等进行了亲切的会谈。

  DIA组委会主席宋建明谈到,大奖虽然去年才创办,但国际工业界反应非常好。此次来到东京设计周,得到了日本工业设计师协会的支持,推介会现场来了100多位日本的设计师,活动举办的很成功,影响很大。

  大奖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浙江知识产权局共同为支持原创作品,打击山寨作出努力。大奖在「互联网+」时代的背景下,以“什么是为好的生活提供好的设计,什么是新的生产方式和交易方式”为目标,以构筑产业转化平台,为产业转化、生产制造付诸行动。

  宋建明最后表示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同时代表中国美术学院向中国驻日本国特命全权大使程永华表示感谢。

  程永华谈到,大奖举办的非常成功,定位于促进浙江转型升级,通过“智造”刺激浙江省以及全国的制造业,给国际塑造一个崭新的形象。国力真正的反映就是“中国制造2025”,要不断地加强科技研发、工业制造的发展。工业设计在日本很能产生共鸣,大奖以后可以加强与日本的合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