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画卷

首页-时代画卷

时代画卷

肖峰:深山烧炭(张思德组画之一)

作者:   编辑:刘雪霏    来源:《时代画卷中国梦》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09

作者:   编辑:刘雪霏    发表时间:2021-04-09

深山烧炭(张思德组画之一) 肖峰 油画 109cm x 78cm 1975年

【作品解析】

张思德(1915—1944),四川仪陇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秀楷模。出身贫寒的张思德加入革命队伍后,服从革命需要,无论是在战场作战还是后方烧炭,他都竭尽全力。29岁时因炭窑坍塌不幸牺牲。毛泽东主席亲自参加了他的追悼会,发表了著名的《为人民服务》,对张思德予以极高的肯定。作品以高大全的正面形象刻画表现了这位年轻战士意气风发的革命姿态。

【作者简介】

肖峰(1932— ),江苏扬州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1950年入国立艺术专科学校(今中国美术学院)学习,后留学苏联,回国后任教于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曾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