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画卷

首页时代画卷

时代画卷

佟飚、陈海燕、王超、方利民、曹晓阳:浩气长存——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9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

作者:   编辑:刘雪霏   来源:《时代画卷中国梦》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31

作者:   编辑:刘雪霏   发表时间:2021-05-31

浩气长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牺牲的9位中共浙江省委书记 佟飚 陈海燕 王超 方利民 曹晓阳 版画 182cm x 540cm 2016年 浙江展览馆藏

【作品解析】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30年艰苦卓绝的历程中,浙江前后11任省委书记(代理书记)中共牺牲了9位。王家谟、张秋人、夏曦、卓兰芳、龙大道、李硕勋、罗学瓒、徐英、刘英,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党的事业,雕塑出了永不退缩的革命灵魂。作品主体为画面中间昂首挺胸、英勇就义的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画面主要由黑、白两色构成,表现了九位省委书记在领导人民革命斗争中,无私贡献了自己的一切,为革命洒尽了最后一滴鲜血。

 

【作者简介】

佟飚(1970— ),安徽亳州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199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任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副主任。

陈海燕(1955— ),辽宁营口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198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王超(1974— ),山东定陶人。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1998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

方利民(1964— ),浙江兰溪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1999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任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

曹晓阳(1968— ),江苏镇江人。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教授。199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