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翟文琪   编辑:赵雨岑   摄影:邵婧   来源:手工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28

作者:翟文琪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4-28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新中国,激发手工艺术学院师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联合杭州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开展走近鸬鸟镇活动。

“助力扶残济困,促进社会融入”

中国美术学院手工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贯彻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研究生党支部在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走进余杭区鸬鸟镇仙佰坑村后畈残疾人之家进行爱心捐赠,与侨联组织一起送上送侨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书籍等。手工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和残疾人士参加“描绘幸福”活动,研究生党员们进行画画教学、与残疾人士进行互动学习等。

“非遗融入生活,铭记文化乡愁 ”

“非遗”承载着中国人的文化乡愁,是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思想观念的载体。非遗的价值不仅仅在于物质本身,更在于非遗所承载的文化记忆。为传承非遗文化,将非遗融入生活,记住文化的乡愁,4.27日上午11:20分,研究生党支部在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参观鸬鸟镇山沟沟村茅塘古村落非遗制作点,从事非遗研究的专家老师进行现场的指导教学。

重温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对于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以遗物、遗址等革命历史遗存与纪念场所等红色资源为载体,挖掘其育人价值让党员干部走进融知识、文化、教育为一体的红色课堂,现场追溯历史、反思现实、补充红色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在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参观杭州市团史纪念馆余杭分馆、新四军被服厂旧址。通过观看实物与图片、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使手工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们学习革命先辈先烈,增强党性意识,感受峥嵘岁月。让师生党员们在体验中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进一步激发创作的灵感热情和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坚持党建引领,共谋乡村振兴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也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可持续”。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下午13:30,研究生党支部在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与会侨界专家、侨联干部与鸬鸟镇、村干部、非遗传承人等相关人员、民宿业主、村民等座谈,共话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