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不忘初心祭英烈 牢记使命学党史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影视与动画艺术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4-26

作者:影视与动画艺术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4-26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赓续红色精神,4月23日,中国美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员师生赴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前身是蔡永祥烈士事迹陈列馆。蔡永祥烈士生前立志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以董存瑞、雷锋为榜样,为人民和国家的安全奉献出自己宝贵生命。影院党员师生在观看蔡永祥烈士的英勇事迹中,感悟党史学习中红色基因的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时代精神。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教师党员来到纪念馆广场,面向蔡永祥烈士雕像,大家怀着深深的敬佩与感动,集体肃立、敬献花束,追忆英雄壮举。在纪念碑前,影院党总支书记王其全讲话,缅怀烈士。杭州,这座具有光荣历史传统的英雄之城,二十世纪以来饱经历史的沧桑和岁月的磨砺,幸有无数仁人志士投身其中,前赴后继,献出了青春、热血乃至生命,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幸福。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是以历史为线索,穿插革命烈士的事迹的形式展示了2500多名英烈的英勇事迹,让参观者在回忆历史、缅怀烈士的过程,也经受一次心灵的洗礼。

随后,党员师生集体入馆参观。馆内部分分别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通过历史的主线,穿插着为保卫杭州及人民的幸福而不惜牺牲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的革命烈士的事迹。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精神上得到深刻洗礼。老师们表示要将专业课教育教学与结合党史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汲取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