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红设东方|“艺术客厅”走进银湖街道彩虹社区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3-30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3-30

3月28日,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党员在学院党建促进会会长张婧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银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艺术客厅”体验活动,吸引了彩虹社区的30位居民报名参加。大小朋友们共同动手制作粘土永生盆栽,以上手的劳作,体验艺术的魅力。

染织与服装设计系研究生党员柴雨薇进行讲解与示范,指导居民如何配色与塑形

 

参与本次艺术体验的,有小学生、青年人,也有花甲之年戴着老花镜的阿姨们。在这里,大家忘却了年龄的差异,只有专注认真和全情参与。在党建促进会“小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尽力发挥想象力,沉浸在创作“小作品”的乐趣中。当居民们遇到困难时,党员同学们便耐心地手把手进行指导。现场氛围融洽而欢乐。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一件件粘土永生盆栽作品精彩亮相,看着这些小手作,大家不禁感叹:艺术真的有股神秘力量能使人沉静安稳,达到物我相融。

 

大家一起与“小作品”留下合影

 

“艺术客厅”,是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带领师生党员开展“社区美育”服务的品牌之一,也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实践培养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已经在彩虹社区、城星社区、健风社区等连续开展多场活动。每一次服务活动,对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员来说都是一次宝贵的成长机会。党员师生发挥专业所长,扎根社区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将审美与创作融入百姓生活,和群众一起,用心“塑造”生活,感受艺术魅力。

 

 

党员实践心得 

 

通过近段时间积极参加学校党员理论学习和实践服务,使我深切地认识到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紧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我院党建促进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指明了如何开展党员实践的方向。面对新任务,新挑战,作为艺术工作者,更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更加扎扎实实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用艺术服务群众,做好美育传播者的工作。——张雯雯

在这次的党员实践培养活动中,我们来到了富阳区的银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为当地的居民授课。参与者都十分积极、认真地加入到本次艺术体验中,在我们的帮助下,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他们都设计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非常有趣的是,几位年长的居民也十分投入,积极请教,使我仿佛看到了他们未泯的童心,很是触动。长者昔日为下一代遮风挡雨,展现着他们高大伟岸的形象。或许我们应该也要给予他们做小孩的机会。——陈海诺

实践服务带给我的不仅是深入其中的乐趣,更是一份奉献、一份责任与一份使命,作为一名艺术专业的学生党员,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艺术审美的同时,还要时刻记住用自己的专长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是社会哺育了我们,我们有责任回报社会,自觉担负起社会主义美育建设的使命。作为本次党员实践培养小分队队长,我觉得在此次实践中,同学们积极投入,体验活动最终深得群众的喜爱,圆满成功。所有人都充满热情地参与到活动中,我感到非常欣慰与满足。看到大家对于美的探索与渴望,希望以后的活动会有更多的学生党员与社区群众参与进来,不断地把“美”传播开来,传播下去。——柴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