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艺术人文学院参加“识名画 学党史”活动启动仪式作美术微党课宣讲

作者:艺术人文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艺术人文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12

作者:艺术人文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5-12

5月10日下午,“识名画 学党史”——百堂美术微党课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报大院举行。中国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是该活动的学术指导机构,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振宇,艺术人文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党总支组织员钱舒和两位学生代表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该活动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以微党课宣讲的形式生动演绎和再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富有新意且充满青春张力,充分彰显了文艺经典的信仰之美、崇高之美和时代之美。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浙江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浙江省文联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雁君,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邓崴,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室务会议成员许柏海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艺术人文学院学生姜秦淮作为美术微党课青年宣讲团代表为在场嘉宾讲述《以画言心,“红舟”绘红船 》。她以中国美术学院何红舟教授与黄发祥教授担纲主创的《启航——中共一大会议》为例,从历史上的南湖红船出发,以史言画,以画证史。身为青年艺术学子,应当牢记肩负的使命,尝试多种方式令优秀的红色艺术作品发挥其社会影响,从而将艺术院校与大众群体,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紧密联系起来,唤起更多年轻人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以青年力量发挥新时代红船精神! 

话百年党史,谋民族复兴。目前,艺术人文学院正在开展的“美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主题活动,有近百名同学参与,他们从艺术欣赏的角度选取作品中感人的情节,在学习艺术创作理论与方法的同时,用心讲好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