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上山下乡 | 星空党史话传承 红色精神催奋进

作者:夏旭林 张旭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专业基础教学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5-13

作者:夏旭林 张旭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5-13

星河灿烂的夜空,绿水青山的环抱。在江西南丰写生基地的露天讲堂,来自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设计2班、设计4班和设计8班学生,在设计分部教师党支部书记胡晓东、党员教师张建中以及沈国强老师的带领下,齐聚一起,聆听一堂特殊而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回首艰难困苦的峥嵘岁月,重温星火燎原的革命斗争。

此次课程邀请了南丰县委党校邱武剑老师,围绕"建党百年"的奋斗历史,为师生们带来《重温艰苦卓绝的南丰革命斗争史 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专题课程。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李昭老师、综合办童玲君老师及魏晓娜、夏旭林老师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由支部书记胡晓东主持。

邱武剑老师从百年党史的历史背景入手,对南丰党组织建立、解体和重建到南丰苏区的形成、建设和失陷进行了阐述,围绕分田、查田运动和康都会议,以及国民党反动派对南丰苏区的摧残、解放战争的努力等内容进行了党史知识的讲解。一部生动的南丰革命斗争史展现在师生们的面前。邱老师还讲述了南丰英烈故事,介绍了赵醒农同志的英雄事迹,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激励同学们向优秀党员学习,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最后进行了师生互动,基础部党总支副书记李昭老师、邱武剑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疑问,启发同学们作品创作要联系党史、联系实际、联系群众。从红军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立志学习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践行文化自信。

深入基层,扎根生活,坚定信仰,把准思想,让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与精神扎根在每个师生心中。

星空下的党史课现场

经过这段时间走访红色历史足迹的社会实践,以及壮怀激烈的革命精神感化,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向先辈们学习,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张雅同学说,这让我回想起了我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便是被这些革命前辈们的红色精神所感染的。董一晨同学在她的入党申请书里讲述了家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在不断地影响她要提高自身修养,从思想上入党。邹雨轩同学说,她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兢兢业业,忠诚于党的优秀品质一直影响着自己,使她从小就对党产生了向往。这次提交入党申请书,终于完成了她的一个心愿。

党课结束后,7名同学主动向支部书记胡晓东老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又迈进了一步。

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

在星辉斑斓的夜空下,师生重温先辈们的革命斗争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仁人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用鲜红染色南丰这片土地。站在先辈们曾经抗争的这片土地上,我们就是先辈们的传人,铭记先辈们的历史,继承先辈遗志,以史励行,催人奋进。

 

重温南丰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进一步了解了南丰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斗争,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我的心中无限感慨:正是那一位位为光荣而战的烈士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时代的凯歌,为我们创造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历史的重温,让我领悟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也更加坚定了我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我们要牢记时刻跟党走,传承先辈的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己,争做时代新人,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精力和热血。

——设计2班 董一晨

通过南丰红色历史的讲座,我了解革命时期南丰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南丰苏区的曲折历史。先前参观康都会议旧址,在那我了解到南丰苏区人民在革命战争时期积极响应中央政府的号召,踊跃购买革命战争公债,筹集了大量粮食和物资,满足红军的供给,踊跃参军参战,为中国革命胜利也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同时付出了巨大的牺牲,涌现出如赵醒侬这样大义凛然的革命烈士,他们的事迹,作为后辈应该学习继承发扬。

——设计4班 汪怡玥

面对着标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几个大字的山坡,我们在夜晚的星空下听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党史课。在讲座上我深刻感受到了苏区先辈们艰苦奋斗、团结一致为人民服务的热血。这也让我回想起了我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便是被这些革命前辈们的红色精神所感染的。“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些革命先辈时刻在指引着我们当代大学生发奋图强,为祖国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学习优秀党员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向着时代潮流迈进。

——设计4班 张雅

江西南丰有着悠久的红色故事,红色的历史篇章在这里书写。很多的革命先烈在这片热土上开展革命工作,正是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有力量与一切敌对势力作斗争。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是形而上学的,仅仅是口头上的功夫是不够的,要在实践中敢于有梦,敢于追梦,以梦为马。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迈着稳健的步伐,敲响时代的钟声。光荣的过去,辉煌的未来,都铭记于心中。同心同德,锐意进取。

——设计4班 邹宝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