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主题党日|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党支部×浙大生仪学院共赴宁波舟山港活动

作者:蔡齐芳 陈沙利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09

作者:蔡齐芳 陈沙利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6-09

为及时展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各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红设东方”公众号推出“主题党日”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展示的是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党支部和浙大生仪学院共赴宁波舟山港的主题党日活动。

宁波舟山港是中国浙江省宁波市、舟山市港口,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长江经济带"的南翼,为中国对外开放一类口岸,中国沿海主要港口和中国国家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

为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国家重大建设,2021年6月3日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党支部与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支部、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生党支部共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世界一流强港”的发展脉络,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经济发展中的科学引领作用。

港口码头

中午十一点左右,历经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后,从车上下来映入眼帘的就是广阔的港口,一望无际的港口上整齐的排列着红色和蓝色的高大的吊塔,港口边堆放着不同颜色的集装箱。往港口深入走,岸边停靠着一艘巨型货轮,经工作人员介绍,这艘货轮长400米,拥有22万吨排水量,需要十几架机械同时工作,载箱量达到20000多标准箱,除此之外,我们也了解到宁波舟山港是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和集装箱吞吐量第三大港,而穿山港区拥有全球为数不多的“千万箱级”单体集装箱码头。同学们对此惊叹不已。

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

同学们和老师交流学习

国美设院工业设计系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合影

国美×浙大合影

展厅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展厅,早在2003年1月,习近平顶着凛冽的寒风首赴舟山调研时就指出“海洋是浙江的一大优势”,要求“做好海洋经济大文章”。17年后,在舟山港,习近平高度评价:“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展厅内还保留着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此考察时撑的雨伞。通过实地考察和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对宁波舟山港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世界一流强港”实至名归。

国美和浙大的同学们参观学习

国美设院工业系研究生党支部代表和浙大生仪学院代表向港口代表赠送礼物

国美和浙大同学合影留念

会议室交流学习

最后,同学们一起来到会议室交流学习。浙大生仪学院党委委员陈杭老师为大家上了一节党课。陈老师从“习近平在浙江”系列开始讲起,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带领同学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一系列战略举措,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寄语我们当代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浙大老师讲党课

 

学生活动感想

通过这次活动第一次了解到港口对经济的重要性,400米长的巨轮深深地震撼着我,工人们井然有序的工作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自己作为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在之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务实,深入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在学习方面也会更加努力,用自己的特长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蔡齐芳

在这次活动中,舟山港宏伟繁荣的景象深深震撼了我,但是更加让我感触良多的是舟山港的发展速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充分学习党的指示,追随国家、社会发展的大方向,敢于确立比较大的目标,把自己的个人计划与政策的培养方向、社会的发展方向相结合,坚定信念,磨砺自我。同时注重个人学习和观察,切实调研、了解周围的环境,发现真实的痛点和地域优势,在做好自己本职的同时,带着目标和信仰去服务社会,提出真正有效、符合国情的发展方案。

——石宇瑶

 

走进舟山港,首先被映入眼帘的密密麻麻一望无际的集装箱和拥有22万排水量的船舶所震撼。来到展厅里,深入了解了舟山港二十年的峥嵘岁月,从讲解员得知舟山港连续12年吞吐量居世界第一,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发挥了枢纽作用,不禁感慨离不开党和国家的领导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辛勤付出,最后经过党课的学习与讨论更加深刻的领悟习总书记在浙江的一系列战略举措以及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实现人生价值。

——刘安莲

 

沿着习总书记视察宁波舟山港之路,穿山港区各色集装箱一眼望不到边,效率绿色的龙门吊林立港口。特别是通过了解“大国工匠”桥吊司机竺士杰在40米高空“穿针引线”的功夫,我切实感受到港口工作者们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就如总书记所说:“每个人都了不起!”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会中,同学老师们充分联系自身谈“学史守初心,力行担使命。”我也对自身与时代发展如何结合有了更直观深刻的感受:坚定理想并在工作中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每一人都是时代的奋斗者、贡献者。

——林秋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