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主题党日|工业设计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浙大生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蔡齐芳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16

作者:蔡齐芳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6-16

为及时展示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各支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红设东方”公众号推出“主题党日”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展示的是工业设计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浙大生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13日,正值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工业系研究生党支部会同共建支部浙大生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们齐聚象山校园,在工业系同学的导览下,观看了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虽然当天大雨入注,但挡不住青年人的热情。踏着开展的时间点,开启了当天的艺术之旅。

象山校园--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毕业展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建立的背景正是中国艺术教育深化改革和创新提升的新的发展时期,以美育普惠大众,营造大美之境。铸历史之人文精神、塑民族之灵魂、创造时代造型、弘扬人性正能量是其根本的艺术使命。国美同学们作为“东道主”向浙大的同学们介绍了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背景,并主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一些毕业作品的理解和感受。浙大同学对此也颇感兴趣,认真看了每一个作品的介绍信息。

浙大同学在仔细阅读作品信息

国美浙大同学交流学习

国美浙大同学雨中前行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包豪斯展

虽然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并没有学生毕业设计作品,但作为中国首家拥有西方现代设计系统收藏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这座高大的红色建筑也勾起了浙大同学的好奇心。进入展馆内,我们首先来到的是包豪斯展馆,作为20世纪上半叶的一所艺术和设计学校,包豪斯已经成为“现代设计思想和教育”的伟大创始者载入历史,虽然百年间科技与社会生活的发展日新月异,但包豪斯的复杂精神却一直有常读常新之感。观展的过程中,工业系的同学们向浙大同学介绍了包豪斯的百年历程和部分展品的加工工艺及历史意义,而浙大同学们对与包豪斯的理解也给了工业系同学们提供了新的启发和感受。

国美同学向浙大同学介绍包豪斯展品

 

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纤维密码展

观看完包豪斯展之后,国美同学带着浙大的同学们又看了展馆内的“纤维密码”展。用鱼皮做的鞋靴、用卫生纸做的服饰、用头发和树脂做的图案、用电子元件和pvc等材料做的可穿戴设备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象山艺术公社

观展的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了象山艺术公社,观看了设计艺术学院的部分毕业展。对于自己学院和自己系的毕业展,国美同学有太多想要讲述的东西,于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几乎每一件作品都进行了从设计理念到加工工艺的讲解。由于专业的交叉性,浙大同学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的作品提出了宝贵意见。

国美同学向浙大同学介绍工业系展品

 

浙大同学试弹展品古筝

 

浙大同学们参观平面系毕业设计作品

结语

本次活动持续了七个小时,在这宝贵的学习交流中,浙大学子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脚踏实地的学习精神给国美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国美学子对艺术的追求以及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也让浙大青年钦佩不已。本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担当,使党员们铭记历史,珍惜当下。从展览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而达到学思践悟、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国美与浙大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