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开展“文化兴村·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0周年”系列服务活动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来源:组织人事(统战)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23

作者:孙颖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6-23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工党“2021年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联合包括省中医院支部、省妇保院支部、省肿瘤医院支部在内的省直支部,于6月4日至5日赴淳安县汾口镇,开展“文化兴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服务活动。

以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主委常青为代表的艺术家们与淳安县汾口镇领导班子开展了一场关于“文化兴镇”的专题座谈会,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提出全面实行振兴乡镇战略之际,如何搞好美丽乡村建设、怎样实现文化强镇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会党员代表们纷纷给予建设性意见:汾口镇文化历史悠久,要进一步在做好挖掘传统特色文化和历史地域文化上下功夫,恢复本地年俗文化,动员老百姓主动参与文化建设,大力倡导孝、德、国学等大众文化的传承宣传,要把家庭美德、社会文化教育作为近期的重点来抓,更好地为汾口镇广大群众提供文化艺术服务。

淳安县汾口镇文化振兴座谈会现场

会后,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又走进淳安市汾口镇龙川小学,开展了包括专场讲座、建党百年知识竞赛、“童心向党”主题儿童绘画作品评选、爱心捐赠、美术课堂等一系列艺术支教工作,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美术课,播种下美好的艺术种子,打开他们热爱国家、热爱党、热爱艺术启迪之旅。

支教现场

自2014年起至今,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对汾口镇龙川小学开展对口支教工作已经整整八年。八年来,农工党中国美院支部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的支持下,坚持把服务学校的传统支教活动作为对口服务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为农村中小学艺术教育积极筹集资金、捐赠学习用品、图书资料,奉献爱心,激发孩子们的艺术天赋,陶冶品性,受到当地政府、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