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绘廉扇送清风 我为群众办实事 ——学校纪检审计工会党支部与省纪委四室党支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6-29

作者:童丽娟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06-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要求,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积极探索服务社区群众的有效途径, 6月28日上午,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党支部、中国美术学院纪检审计工会党支部、上城区清波街道纪工委、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走进劳动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机关、学校、社区共筑清廉盟,绘廉扇送清风,清廉文化坊巷体验”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以行动助力社区廉洁文化建设。在清波街道爱馨互助会举办的 “爱馨大课堂”活动中,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美术学科优势,将爱心融入到书画中,手把手为自闭症青年提供专业的艺术指导。“绘廉扇送清风”活动现场更是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踊跃参与,美院师生党员在纸扇上挥毫泼墨,写下“诚信立身,廉洁自律”等清廉主题的格言警句和廉情寄语,并将这些“清廉扇”送给街道居民,在炎炎夏日捎去阵阵“清”风。通过传廉韵、送清风,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生根,共迎建党100周年。

 

随后,在劳动路社区纪工委负责人的引导下,一行人来到社区清廉文化传播的“黄金基地”——清廉文化坊巷,打卡清廉文化体验线,驻足品读于谦、潘天寿等历史名人的清廉故事,在系列景观小品、墙绘等小区文化空间中体验历代清官廉吏的事迹,延续古今廉洁对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