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建筑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

作者:刘新成   编辑:赵雨岑   来源:建筑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1-11-19

作者:刘新成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1-11-19

2021年11月18至19日,建筑艺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浙江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暨建筑艺术学院主题党日活动在象山校区14号楼举行。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随着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的发布,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为深入学好全会精神,落实浙江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建筑艺术学院党委邀请了马克思主义院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丁红旗,校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柳江修,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元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授课宣讲。

 

柳江修以新中国七十多年来的发展变迁为切入点,以中美关系现状为案例,梳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程,激励在座的青年党员和党校学员,要秉承“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丁红旗以《感悟伟大成就 铭记历史经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系统介绍了本次全会的两个重要决议、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一个“根本问题”、十个明确、十个坚持、一个号召。他以生动的故事和丰富的图文资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宝贵经验、新时代的辉煌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等方面内容,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和党校学员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

 

徐元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题,用一个个生动的长征故事,结合一件件我校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作品,引用《决议》对长征、遵义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的评价,阐释了红军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以此勉励师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长征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建筑艺术学院党委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和起点,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教育工作等重要讲话精神,勇毅前行,积极担当,充分彰显红色根脉的政治责任,争当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以党建促学科发展,落实学科“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切实发挥学院“中国当代本土建筑学”理念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学术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