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例会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12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2-04-12

4月1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4月份工作例会,组织学习党委书记金一斌在中国美术学院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总结3月份党建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学院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超群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 “基层组织建设专项检查”问题反馈情况,学院综合办主任、组织员唐榕老师对支部工作标准化的清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文创中心办公室主任胡巧巧老师分享了党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她从日常积累、台账整理、工作习惯养成等几方面展开分享,内容贴合实际又清晰有效,为各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提升提供了良好借鉴。

会上,各教工支部书记逐一汇报3月份工作开展情况,大家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党日话廉”等标准化建设完成情况,以及专业教学、师生思政、疫情防控工作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研究,大家认为,毕业季来临,学生毕业设计、就业、心理压力激增,各支部已提醒老师们多方关注、及时帮扶疏导,重点把握意识形态引导,尽全力帮助同学们顺利毕业、平稳就业。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师生意识形态、毕业生就业形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状况等做了分析研判,介绍并解读了学院相关工作举措。

最后,陈燕屏书记带领集中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在学校双代会上的报告:《以一流党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她强调,支部建设要紧密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既要特色鲜明、深耕品牌,更要稳扎稳打、固本强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始终为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保驾护航。各位书记作为“双带头人”,不仅要在专业研创、教书育人、师德建设方面做表率,更要在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动脑筋,发挥党建思政引领作用和专业教学优势作用,实现党建工作和专业教学“双融双促”、互通互赢。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学院实施“十四五”规划,聚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全院师生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严防意识形态渗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