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视觉传达设计系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30

作者: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2-04-30

4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本科生党支部、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事迹,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革命奋斗精神。

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位于杭州西子湖畔的云居山上,北连吴山天风,南邻万松书院;东眺钱江浩荡,西瞰湖光山色。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祭奠先烈,激励后人,已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

在两位党支部书记孔亦召老师、陈镜西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沿台阶步步而上,来到烈士纪念碑前。

孔亦召老师主持仪式,并先行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全体肃立并奏唱国歌。随后,在《献花曲》中。党支部成员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刻的悼念。

中国美术学院夏朋(姚馥)奖学金获得者楚皓羽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并就夏朋烈士的事迹进行了发言。发言结束后,由陈镜西老师在纪念碑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号召同学们接过革命先烈的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专业思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环绕瞻仰纪念碑,随后前往纪念馆内参观。

在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心怀肃敬,认真学习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孔亦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美院校友——夏朋烈士的生平事迹,并激励同学们学习先烈的崇高革命精神,同学们受益匪浅,观展结束后纷纷抒发感想。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浙江烈士的诗词、书信、日记等文章向我们展示了烈士为革命理想甘洒热血的赤子之心,将民族命运和人民福祉扛于肩头的家国情怀。每一篇烈士文,都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英烈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鼓舞和激励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韩洁妮

 

在民族存亡的关键时刻,抗日民族战士挺身而出,他们背后也有家庭和子女,但他们明了他们身上所背负的重担和历史的使命。在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过程中,除了对先烈的缅怀,还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也让我坚定了理想信念,并且鞭策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巩固理论知识,做到真正能够不负他们所望的,能够知行合一的共产党员。

——冯嘉颖

 

当我们走进展厅,看到馆里那一幅幅画面,展柜里那一件件战利品、武器以及战士们所穿过的一件件打着补丁的血衣和那足以使人泣然泪下的一封封遗书,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每一幅板上都有着革命先烈的生平简介,也讲述了先烈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看着张张照片,不禁使人想到那些革命前辈为了我们今日的和平时代所付出的艰辛乃至生命。正如在纪念馆三楼的那段话“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

——占志成

 

在面对纪念碑的时候,心中的肃穆之感油然而生,在围绕纪念碑观看的时候,从大型的公共艺术雕塑中感受到了英雄们对于革命的坚定。反思当下的我们与老一辈相比,他们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依旧可以信念支撑,因此我们更需要以坚定的信念,不攀比,不抱怨,以自己良好的状态和信念,在生活中用良好的一言一行来度过每一天。

——黄紫璇

 

今天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较以前有着更深刻的感悟,细细读过他们的事迹,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因为他们的奉献和斗争才有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这次的洗礼还源自于我对爷爷的思念,作为参与过抗美援朝的军人和党员对我有着很深的影响,看着一个个可敬的人们为了保卫家园前赴后继,震撼和感激发自心底的涌现。

——马远宁

 

我们站在这片曾战斗过的土地上,手捧着离散的记忆,缅怀先烈,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希望这把永远不熄的爱国火焰,照耀着中国前行的道路,年轮辗转,亦复如是。

——李珊珊

 

当我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句话: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瞬间我有一种发自内心深处的情感——由衷地向他们致敬!但同时也很难过,因为正是他们的努力与牺牲才有了如今这个时代的和平与美好。烈士的卓越功勋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烈士的崇高精神与日月同辉,永远值得我们敬仰。我心中将永远铭记这句话,并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致敬!

 

 ——葛佩文

 

此次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的活动不仅巩固了对于党史的认知,同时也更让我认识到了下定决心、坚定目标的重要性。我看到,这些革命先烈在参与战争前便写好了遗书,他们每一个无不做出了坚决赴死、牺牲为国的决心,正是因为这样坚决凛然的态度,中国的革命才得以成功。而作为青年的我们也应坚定前进信心、志存高远,同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那样,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李格格

 

革命烈士纪念碑的形似风帆,象征浙江革命斗争如钱塘江潮中航船,在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但于我来说,宏伟的矗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更像是那扇通往新中国,新生活的大门,无数英雄烈士用生命生生为我们挤出一道缝,为我们带来新生的曙光和希望!他们用生命引领我们走向美好的新生活,值得被我们每个人永远感恩与铭记!

 

——宋汇文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要永怀先烈、勿忘过去,在和平的当下,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