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党建共建凝心聚力,翰墨红传共谱新篇

作者: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5-25

作者: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2-05-25

5月23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支部、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党总支在南山校区进行党建共建签约授牌仪式。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韩璐,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捷,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党总支书记张汉春、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党总支负责人邵征伟,以及双方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韩璐首先首先介绍了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关于党建和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始终坚持服务社会的宗旨,并取得优异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在不断挖掘和深化自身深厚的人文底蕴同时,弘扬民族文化精神,活化民族绘画艺术,用画笔服务当代社会,在努力建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美术教育体系的过程中,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打造党建工作新样式,拓展思路,聚焦当下,更好地服务地方,参与地方文化內涵建设。在意识形态建设方面,通过多方合作,秉承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服务理念,拓宽思政大路径,搭建育人大平台,争做合格的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地走创新发展道路。此次活动与校园安全处联手,与景区交警大队党支部共建,能用手中的画笔为昼夜工作在交通一线的交警指战员做力所能及的文化服务,共创新时代的党建品牌,是十分有意义的。

张捷在发言中表示这是一项警民共建、校警合作的重要举措。多年来,景区大队为美院的全面发展及校园安全建设保驾护航,交警大队是西湖明珠的护卫军。此次党建共建,是一次共荣共生的政治基础,如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同推进新时代城市繁荣,必将成为重要的核心力量。最后,在此代表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师生向景区大队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汉春表示,中国美术学院和景区大队通过这一共建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友谊。双方共建是双赢的局面,我队将以此次交流座谈为契机,学习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抓实、抓好党建工作,为学生服务,为百姓服务,探索创新,将这次共建的活动成果积极转化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和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为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公安加速度做出突出贡献。

邵征伟表示,要学习美院的传统作风, 以“以德树人,互惠互助”为主线,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真理,传播真知,积极向学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立足前沿,强化联系,抓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一同共建美好明天。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韩璐和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党总支书记张汉春进行签约仪式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捷和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景区大队党总支负责人邵征伟进行授牌仪式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书法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明桓表示,要以本次共建为契机,加强沟通和交流,努力提高共建水平,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打造平安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美术学院校园安全处武卫表示,非常感谢景区大队一直以来对美院的关心与各项工作的支持,是平安校园的坚强后盾。通过这次共建,希望今后美院师生能发挥专业优势,与景区大队开展更深入,更丰富、有意义的活动。

学生党员现场共绘清凉扇

此次共建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党组织把舵定向、协调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纵深推进双方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新起点,也是实现基层党员学习交流的重要载体。双方将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一起携手,共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