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首页学习动态

学习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红设东方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千禧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红设东方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2-01

作者:张千禧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2-12-01

11月25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举行“学思践悟二十大,红设东方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绪出席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宣讲。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屏、党委副书记刘超群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章俊杰主持。

韩绪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部署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韩绪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需要仔细研读,要与学校的发展与院系的发展紧密结合,要与我们的教学和实践结合,要更加显性地表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强调“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的重要意义,指出“DIA”既是一种契机,亦是一扇窗,未来工业设计学院应抓紧时机,要搞清楚自己的核心能力,清楚自己的实力,抓住自己的优势,主动去做,争取完善更清晰的发展方向。

韩绪的宣讲结合学科和专业的特点,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支部全体教师受到了很大的鼓舞。支部书记章俊杰回顾总结了工业设计系近一年的发展状况,不断推动课程改革和产业融合教学发展,比如将学生毕业设计与企业合作课程结合起来,既能帮助学生们取得一个良好的毕业设计成果,同时也能给企业一个考察招录的机会。在随后的会议中,教师党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成员表示,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二十大报告,学习新党章,吃透精神,融会贯通,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