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预告

学术预告

518国际博物馆日 | 设计可以做什么?--疫情期间的儿童防护设计

作者: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5-12

作者: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编辑:赵雨岑   发表时间:2020-05-12

CDM-儿童工坊

活动主题  设计可以做什么?--疫情期间的儿童防护设计

What design can do? ——Children Protection in times of Corona

活动时间  2020年5月17日,下午13:30-15:30  线上直播,网络授课。(在艺与雅昌)

学生年龄  7-12岁   50名

授课教师  叶露莎

2013-2018年就读于魏玛包豪斯艺术大学获得本科与硕士学位,师从德国影像艺术家海博特·温彻教授以及德国摄影家海曼.施达姆教授,2019-2020她致力于将专业转化为儿童设计思维的研究与实践。她的作品涵盖产品设计、摄影、实验影像、装置等,从中我们可以窥见她从哲学角度探究人类与自然关系,挖掘事物的本质属性和潜在可能性的深入思考。

教学目的   面对疫情,设计能够做什么?儿童防护设计又能以怎样的角度切入?儿童是否可以用自己设计的口罩或者面罩来防御病毒?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生活节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轨迹,如何让孩子从中重新审视人类与自然关系,挖掘事物的本质属性和潜在可能性,如何引导儿童面对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激发他们的无限创意?



课程训练内容

1 引导小朋友对于儿童防护设计进行头脑风暴,通过设计思维导图,记录筛选设计元素。

2 从材料思维出发,引导小朋友解决面罩或口罩设计当中材料与材料的连接方式?孩子们如何解决佩戴的问题?

3 导师点评,小朋友在再设计的过程中,如何应对遇到的问题设计出不同的解决方案。

材 料  彩色PVC材料、金属连接件、打孔器、皮筋、熔喷布、剪刀、尺、8K素描纸、勾线笔、无纺布、有色胶带、针线包。

费 用   免学费  材料可自备 前50名报名家长可以选择购买材料包,费用60元(含邮寄费用)

报名方式  5月14日下午18:00之前微信扫码进群报名。

公共教育  刘一蓝

授课助讲  梁芳蕾

学生志愿  沈小琛   孙  旭  王金扬   沈佳琪   卢  意

主       办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公益支持  深圳创想公益基金会

服务前台   0571-8720 0881

公共教育   0571-8720 0121 

直播地点   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