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政教辅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是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校园建设、后勤管理等工作。其主要职责有:

  1、贯彻执行国家及上级部门有关高校校园建设、后勤管理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强化内部管理职能,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与指导、按规定上报相关信息。

  2、负责学院校园建设、后勤管理等工作规划及组织实施。编制学院校园建设、后勤管理等的经费预算,并对预算的执行进行管理。

  3、根据学校的事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学校基本建设的远期规划、近期计划。组织编制、调整校园总体规划,编报年度基建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并组织实施。

  4、积极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的进程,制定后勤托管方案,落实托管单位,建立健全后勤服务的监管机制,为学院的教学、研创、生活提供后勤保障。

  5、具体负责全院水电气、房屋建筑、道路、空调、锅炉、电梯、消防、人防等基础设施的监督管理,维修经费核算。负责学生宿舍、食堂、校园环境卫生、绿化、校容校貌的日常监管。

  6、负责全院电话使用管理和经费核算工作,独立核算单位、外租单位水电气费的核收工作。

  7、负责学院经营性资产的管理。负责托管单位经济协议的签定,及时足额收缴产业经营收益。

  8、负责学院房产工作的计划制定、管理制度的起草;负责各类住房补贴的管理;负责公用房、职工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的管理,负责学院房、地产的管理工作。

  9、负责全院医务工作制度的制定,执行和医疗经费的使用管理,负责学生常见疾病的诊治及师生保健工作和公共防疫、食品卫生的监督与指导工作。负责全院在职教职工、离退休干部的公费医疗及子女统筹医疗的管理。具体承办计划生育,红十字会的日常工作。

  10、承办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各科室工作职责:

  1.南山公共事务科

  (1)负责南山校区年度专项项目、小型基建、日常维修、改造经费的计划申报和使用。

  (2)负责南山校区小型基建、大修工程的招投标、合同签订、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控制造价,节约资金。

  (3)负责监督检查南山校区后勤托管协议的执行情况,经费的审核。具体负责南山校区水电气、房屋建筑、道路、空调、锅炉、电梯、消防、人防等基础设施的维护监管,经费核算工作;负责南山校区食堂的卫生安全、食品价格的监管,校园环境保护、卫生、绿化等监管工作。

  (4)负责南山校舍及民生路学生公寓的安全检查、管理工作,防止发生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

  (5)负责全院电话使用管理和经费核算工作。学院班车的管理、经费核算工作。

  (6)负责全院水、电、气指标管理、核算、结算工作。做好独立核算单位、外租单位水、电、气费的核收工作。

  (7)负责全院在职教职工、离退休干部的公费医疗及子女统筹医疗的管理,组织落实教职工健康检查工作。积极做好学生的医疗保健、卫生防疫、预防接种、心理咨询及新生入校、毕业生离校的健康检查工作。配合学生职能部门做好学生的健康宣传教育及学生军训的医疗保障工作。

  (8)负责学院房产工作的计划制定、管理制度的起草;负责各类住房补贴的管理;负责公用房、职工房改房、经济适用房的管理,负责学院房、地产的管理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2、象山综合管理科

  (1)负责象山校区后勤综合性工作,做好各项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负责该校区绿化、卫生经费预算、使用、审核工作。

  (2)组织实施学院各类临时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后勤经费的预算申报、审核工作。

  (3)负责象山校区后勤服务托管协议的执行,考核工作。具体负责学生宿舍、食堂、物业、卫生、绿化、校容的日常管理,对学生宿舍、食堂的收费、食品价格、卫生进行监督管理。协助地方卫生防疫部门和校医务室开展工作。

  (4)代表学院对外与电信部门联系,负责象山校区电话经费的结算和行政电话费的计划分配、管理工作,保障学院交通、通信的保障工作。

  (5)根据托管合同检查各项工作是否到位并根据情况提出表彰或整改建议,帮助托管服务单位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协调相关工作,协助医疗、卫生防疫部门对公寓、宿舍的各类检查、监督。

  (6)听取学生、职工、临时工作人员对公寓、宿舍管理的意见及时反馈并做好协调工作。

  (7)做好公共卫生的防疫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宿舍、食堂、超市的卫生监督及食品的安全检查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3、象山校区工程科:

  (1)根据学校的事业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学校基本建设的远期规划、近期计划。组织编制、调整校园总体规划,编报年度基建计划和年度投资计划。

  (2)根据上级批准的年度基建计划,做好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组织设计招标、地质勘探、申报设计方案、初步设计,根据批准的初步设计组织施工图设计。

  (3)根据批准的基建计划、校园规划和设计文件,办理投资许可证、建筑规划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做好向有关部门报批和“三通一平”等前期工作。

  (4)组织工程施工招标,择优选定施工队伍。对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的选择,甲供设备、材料的采购应采用招标方式进行。整个招标过程主动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和指导。

  (5)按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和合同要求,严格工程质量、进度、投资的管理和控制。跟踪检查工程质量,做好隐蔽工程验收;协调工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确保进度的顺利进行;严格控制设计变更和建设标准,有效进行投资控制。

  (6)根据批准的初步设计概算和年度投资计划,编制工程用款计划;根据工程合同和工程进度支付工程进度款;根据经审计部门审定的工程决算办理工程款的结算。按规定填报统计、财务报表。

  (7)按基本建设技术档案要求,做好工程项目资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8)做好工程保修、回访工作,办理维修保证金的结算与清退。

  (9)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并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学习和宣传,努力使每位干部职工都成为干净干事的好同志。

  (10)真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处长:葛加银

  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副处长:章小平、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