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艺术与心理学双重结合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16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16

艺术与心理学双重结合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心理治疗案例展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记者 孙乐怡

      5月15日—19日,由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主办的美愈益心——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心理治疗案例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

      艺术心理治疗作为一种古老而又新颖的心理治疗方法,以其独特的方式在咨询与治疗领域显示出独特的使用价值与意义。艺术心理治疗将心灵深处不可穷尽的思想意蕴用意象表达出来,将心灵深处复杂多变的情感和思维引向极致,而这种心理运作则会以视觉等感觉形式进入意识而出现。

      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联合成立“艺术心理治疗研究中心”,在艺术心理治疗领域开展项目、科研、实践、推广等全方位合作和研究。本次研讨会汇集了艺术学、医学、心理学领域从事艺术心理治疗的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发表各自在艺术心理治疗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从而推动艺术学、心理学、社会学、医学等多学科的整合研究,探索学科融合和突破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开发艺术在自我疗愈、心理治疗中的功能和实践,开展社会美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