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

作者:赵芳洲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19-05-25

作者:赵芳洲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19-05-25

首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

周江勇出席

      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芳洲 通讯员 刘杨)暮色四合,象山艺术公社星火点点,青春上演。昨晚,“青春·观·世界”2019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拉开帷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戚哮虎致辞,陈国妹参加。

      开幕展演以“青春纪·能量场”主题,集合影音创作、激光装置、时装走秀、现代舞蹈、音乐演出、快闪活动为一体,呈现出一场“游园会”式的主题展演,在星空苍穹之下、草木林泽之间、山水公社之中,同创青春纪、共聚能量场。

      暖场展示有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带来的影音作品《原点》和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带来摇滚演出《山海》。巨大的LED屏幕布满亮点,逐渐显现增多,最终汇聚成宇宙星光,仿若光之山海;两边的屏幕出现分屏图像,通过星球的转动成为涌动的波浪,伴随着动感的舞蹈,将观众带入了一个充满人文精神的音画现场。

      开幕式后,由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共同表演的快闪活动、鼓舞表演《Crazy Fox》以炫酷的视觉表达和声音创作营造了热烈氛围,表达了生生不息的艺术精神。

      即日起至6月10日,首届青艺周将以“观照世界的青春宣言、高度开放的创想时空、山水公社的游戏剧场、多种未来的汇聚之地”为主题,联动省市区三级文化艺术资源,开启遍布杭城的文艺盛会,以“展、演、坊、论、市”五大板块点亮杭城的艺术天空,充分展示青年艺术工作者的文化思考、创作成果、精神面貌,为杭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