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雨水 大风 降温 冷空气抵达杭州

作者:孙蒨 余夕雯   编辑:蒋雅鑫   来源:都市快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1-13

作者:孙蒨 余夕雯   编辑:蒋雅鑫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时间:2019-11-13

雨水 大风 降温 冷空气抵达杭州

冷空气可能比你的“双11”包裹还要快。

一股被称为“十月以来最强”的冷空气,从11月11日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冷空气一路横扫,将于今天抵达杭州,虽然经过一路奔波气势已经减弱,但依然会带来雨水、大风、降温,不容小觑。

实际上,杭州昨天已经下起了雨。昨天白天,杭州天气阴沉,小雨自西向东飘落。缺少阳光的加持,最高气温比前天下降了4.2℃。受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杭州气温会继续走低。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阴转多云,气温14-19℃,明后天更厉害,最低气温会降到个位数,仅6-8℃。

今天的降雨结束后,杭州将迎来几天多云为主的天气。而这个股冷空气过后,气温也会回升,本周末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25℃左右。不过,下一股冷空气已经安排上了,预计出现在11月17日夜里到18日,到时又会来一波降温。

天气越来越冷了,还是那句话,提醒大家注意保暖,气温下降时,记得多穿点。记者 孙蒨 余夕雯

冷空气实力强劲 降雨、大风、降温先后到场

这股“十月以来最强冷空气”实力强劲。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8时至14时,甘肃西部、内蒙古兴安盟、吉林白城、黑龙江大庆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1-6毫米降雪或雨夹雪;另外,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部、江西西北部、湖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1-5毫米降雨。

中国天气网预计,11月13日-14日,东北、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集中创新低,长江中下游地区也会有创新低的情况出现。东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会降至0℃以下,华北降到个位数,黄淮一带降至10℃出头。哈尔滨、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北京、天津、太原、济南、合肥、南京等城市最高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这次降温,气温低点大多出现在11月14日-15日,最低气温0℃线将推进至华北南部到黄淮北部。冷空气过后,冬季前沿有望扩展到黄河下游。

这股冷空气“带货”能力很强,除了带来降温外,雨雪、大风、沙尘都没有落下。具体到杭州,市气象台预计:

1.雨水,受低槽系统影响,今天降雨还将继续,雨水的覆盖面积比昨天更广些,全市都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

2.大风,今天白天平原地区偏北风4-5阵风6级,山区、江湖水面6-8级(个别山区8-9级)。

3.降温,气温也将相应出现明显的下降,预计11月14日和15日的最低气温仅有6-8℃,11月14日最高气温也仅在17℃左右。

推荐大家看几场展览

冷空气不断来袭,杭州渐入深秋。想去户外转转的话,推荐大家看几场展览。

首先是庆春路中山北路口的人可艺术中心,“光与气——田卫作品展”刚刚开展,展示艺术家的最新实验水墨作品25幅。有别于传统的花鸟虫鱼、山石水舟,田卫的作品乍一看像是一张空白的宣纸,没有具象的图案,但上面有一道光。他是用上百遍的反复罩染,让一张空白宣纸彻底被水分与墨气所充盈,再用折叠的方式在打开后形成一道空白光线。展览持续到12月10日结束。

南山路浙江美术馆,最近也有不少新亮相的展览。比如青年艺术家朱玺的“灵魂温热”个展。朱玺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艺术系,他往往通过装置与绘画等媒介,创造出一系列大型装置,并建构出个人思考场域,这次展示了13件/组绘画及装置作品。

喜欢摄影的朋友,浙江美术馆里正在进行的“TOP20·2019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别错过。该展览于2011年启动,每两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该展不对摄影师的年龄、从业经历作限制,也不限定影像主题和视觉形态,而是注重挖掘对摄影语言进行自由创新与探索,以及对自身和当代社会有敏锐观察、独立思考的创作者。以上两场展览均持续至11月17日结束。

见识一下德国的工业设计

江城路上的浙江赛丽美术馆,今天有一场“中国当代水墨动画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成果展亮相。水墨动画是美术片的一种,为中国所特有。水墨动画片吸取了中国传统水墨画的表现手法,使在银幕上的各类形象具有水墨画的效果。

该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美术学院吴山明、卓鹤君等著名教授应邀作为项目导师,旨在培养一批中国水墨动画创作的新生力量。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湖南、四川、云南、福建等全国16个省市的30名优秀学员经过近3个月的高强度培训、创作,这一次是成果展示。对水墨动画感兴趣的,可以去现场看看。

中国美院转塘校区,那座设计感很强的文艺打卡点——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里,正在展出的是“第二现代性的颜值:博朗设计(1951-1967年)”。20世纪初,德国轻工业在英法等国现代观念的影响下快速发展。1907年德意志制造联盟成立,促进了艺术、工业及手工艺之间的联合。设计师、工程师与建筑师在工业领域中致力于艺术与技术的整体推进。1919年包豪斯的诞生,以及1925-1930年莱茵地区的“新法兰克福”城市建设运动,均对博朗设计产生重要影响,这家公司通过功能性、实用性和美学上的有效设计,创造出超越时代精神的产品,也为现代设计提供了美学准则。

展览展出约130件实物和近100件文献,分为7个单元,追溯德国博朗设计公司的起源与根基,它作为战后欧洲现代主义设计(第二现代性)典范的发展历程,展示它与乌尔姆学院合作的最具代表性的产品设计及设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