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落叶还能这么玩 美院与落叶的约定又来了

作者:段罗君   编辑:姜秦淮   来源:钱江晚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11

作者:段罗君   编辑:姜秦淮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时间:2019-12-11

落叶还能这么玩
美院与落叶的约定又来了



  本报讯 2006年起,美院学生用落叶跟老师玩了个“恶作剧”,之后每年秋冬季节落叶满地时,美院的学生都会用落叶“拗”成各种造型。

  每一件作品的主角都是落叶,这也是美院学生和落叶的约定。

  中国美术学院一年一度的秋叶艺术节又来了,这次,他们又带给大家什么惊喜?

  跟随着好摄之友王荣贵的镜头,一起来感受下奇思妙想。

  这次秋叶艺术节的主题是《诗意·光景》。

  

     《电影眼》

  灵感来源于每年秋天在南山路举办的西湖国际纪录片大会,这是中国记录影像与叶落之秋的约定。

  这是一枚电影眼,既是对影像艺术的致敬,也是对2019年西子湖畔桂香的最后一笔记录。

  (作品说明来源中国美术学院)

  好摄之友王荣贵与秋叶艺术的主创人陈骁相识多年,几乎每年的秋叶艺术展,都能见到他的身影。

  陈骁介绍,今年的落叶装置方案面向全国征集。自征集启动以来,累计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份方案。最终作品“秋游”、“掷铁饼者”、“电影眼”、“蝉蜕”“光景”等五组作品入选。这些作品不乏天马行空奇思妙想,还有对生命中细微事物的体悟。

  这场与落叶的约定,会坚持多久?陈骁说,只要大家喜欢,他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投稿渠道】

  1.点击“小时新闻”APP首页上的浮窗“我要报料”→上传文字、图片。

  2.微信搜索“好摄之友”小程序,点击右下角的“我要上传”。

  本报记者 段罗君/文

  好摄之友 王荣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