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以心入画 纪念陆维钊诞辰120周年文献展开展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12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19-12-12

以心入画 纪念陆维钊诞辰120周年文献展开展

 

 

记者 孙乐怡

       12月9日,“心画——纪念陆维钊诞辰120周年文献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今年适逢陆维钊先生诞辰120周年,多地都陆续举办活动、展览纪念这位新中国高等书法教育的拓荒者和奠基人。此次展览,展示了数百件陆维钊珍贵手稿,共分为“万山青拥一诗人”“此身端拟蠹书终”“书笔苍茫起鬼神”“树木十年梁栋在”“回春一瞬雪霜融”等五个部分,分别从诗词、学术、书法、教育、医学等方面彰显这位书法家、教育家的艺术才华,深厚的学术修养,严谨的治学精神。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高世名表示,陆维钊先生首先是位学者,他的学问底子是新史学。陆先生的学问和创作是贯通一体的,因而是超越性的,是真正的通人之学。浙江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浙江省书协副主席赵雁君指出,我们处在新的时代,呼唤着杰出的艺术家、学者和理论家,更需要在陆维钊先生等老一辈艺术家所奠定的基础之上,开创新的事业。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