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世纪遗珠 黄羲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开展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12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19-12-12

世纪遗珠 黄羲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开展

 

记者 孙乐怡

       12月8日,“世纪遗珠——黄羲诞辰120周年纪念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黄羲(1899-1979),福建仙游人,是古典人物画创作传承者,是中国人物画高等教育先行者,是潘天寿中国画教学体系践行者。

       本次展览按生平、文献、精品分为3个展厅,生平厅展示了黄羲一生各时期的文献资料和风格特点;文献厅展示了黄羲生前的笔记手稿、白描小稿等资料,集中体现了他在艺术天地中的孜孜耕耘;精品厅以题材分类,展示了他对道释人物、山水花鸟、高士美人主题的经典佳作。

       展览同期,“世纪遗珠·黄羲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于12月8日—9日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举办。以“世纪遗珠”为主题的出版物——《黄羲诞辰120周年纪念画集》《黄羲诞辰120周年研讨会文集》《黄羲教授十八描》《大家谈黄羲》同步发布。展览将持续到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