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明天17℃ 但雨也要回来了

作者:孙蒨 余夕雯   编辑:蒋雅鑫   来源:都市快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19-12-28

作者:孙蒨 余夕雯   编辑:蒋雅鑫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时间:2019-12-28

明天17℃ 但雨也要回来了

 

 

2019年的最后一个周末,杭州的天气怎么样?

因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的气温还是比较低,2-12℃,云量也比昨天增多,想要见到昨天那么好的阳光估计有点难。明天气温回升到7-17℃,但又要回到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年底前,想要再次看见太阳,有点难。

另外,2019年的最后一单冷空气也准备发货,30日以后杭州又将有一次降温的过程。记者 孙蒨 余夕雯

明天杭州气温回升到17℃ 今年最后一股冷空气开始发货

在经历了连续一个多星期的阴雨天气之后,昨天,杭州人终于等到了一个大晴天。

虽然昨天杭州只有2.4-9.5℃,但是雨水停歇,阴云散去,天空就如同被洗过似的,非常干净。

作为本周阳光最好的一天,自然要加倍珍惜,不少人家的窗外都晒得满满当当,除了衣服被子,还有在阳台委屈了一个多星期的酱鸭、腌肉、腌鱼,也都拿出来见见太阳。

昨天的阳光让人意犹未尽,这个双休日,估计很多人会选择在家里大扫除、洗洗晒晒,不过,今天白天的云量要比昨天多些,阳光也没有昨天那么好,早上杭州部分地区有大雾出现,夜里北部县市局部有小雨到场。到了周日,又是阴有时有小雨的天气。直到下周一,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雨水才会再度暂停,随后再次迎来多云为主的好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昨天早上0℃线已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省会城市中,昨天早晨8时,合肥气温仅-3.5℃,武汉也只有-2.1℃。

杭州昨天最低气温也被打压到2.4℃,今天早上还会更冷一些,其中最低气温平原地区0-3℃,山区0-2℃有薄冰,高山区-2-5℃有冰冻。今天的最高气温12℃左右,明天开始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到17℃。

今年的最后一股冷空气明天开始也要发货了,29-31日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侵入,29日降温主要在内蒙古,30日波及东北华北黄淮,31日冲到江南华南。这次冷空气的降雪集中在内蒙古东部和东北,主要在29日。冷空气的招牌菜,还是大风降温。

下周一(30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杭州又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1日早晨最低气温平原地区-1-2℃,山区-1-3℃有薄冰,高山区-3-6℃有较严重冰冻。

来南山路看雁荡山风光

想在不下雨的周末出门逛逛的,可以到南山路看雁荡山:南山路上的恒庐美术馆里,一场“诗画浙东——浙江省现代水墨画研究院作品联展”昨天刚刚亮相,展览中的水墨作品都与“雁荡山”相关。

传统意义上的“浙东唐诗之路”,以钱塘江经越州(今天绍兴)至雁荡山为主线,一路上,与此相关的山水画创作与诗歌流传甚多,尤其是雁荡山风光,颇受历代山水画家和诗人喜爱。

自五代、北宋起,雁荡山就进入了画家的视野,沈括《梦溪笔谈·雁荡山》载:“唐僧贯休为《诺矩罗赞》,有‘雁荡经行云漠漠,龙湫宴坐雨蒙蒙’之句。”

明代嘉靖年间画家叶澄有《雁荡山图》卷,写北雁荡景观,计有石门潭、章毅楼等多处,描绘真实,笔墨繁细劲峭,线条方折挺劲,晕染清淡,层次丰富,文气十足。其后,吴彬也作有《雁荡山图》长卷,观图可见雁荡诸景。

在清代,钱维城《雁荡图》卷为青绿设色,绘五十三处景观,全图雍容大度,典雅端庄,呈出一派宫廷富贵气象,《石渠宝笈》著录;近现代,潘天寿曾作《记写雁荡山花》,陆俨少的很多作品也是以雁荡为主题创作的。

在《全唐诗》中,有多位诗人游历过雁荡山并写下了多首佳作。其中张又新的《常云峰》中有“仙府灵台莫漫登,彩云香雾昼常蒸”的诗句。宋代梅尧臣也有诗描写雁荡山:“海边巉绝有苍山,怪怪奇奇物象闲。百丈素流珠喷薄,千里红树火回环。”

此次展出的画作,是浙江省现代水墨画研究院创研部导师带领的研究员和学员十数人,在2019年10月走进雁荡山,为期数周写生的成果。

展览将持续到12月29日结束。

到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 看百年包豪斯设计展

想周末看展的,还可以选择中国美院象山校区,那里的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正在进行一场纪念特展——包豪斯的四个问题:总体艺术影响及不同的选择。

今年是包豪斯学校创立100周年,也是“包豪斯”在设计界引领风骚的一百年。“包豪斯”代表着一种简约主义,深受包豪斯精神熏陶的乔布斯,立志要用清爽的设计和简洁的品位,于是有了苹果手机。而对我们普通人来说,“包豪斯”是日常生活中一张设计简洁的椅子、几只造型朴实的红酒杯、一柄考究的电水壶。

2010年,杭州市政府引进“以包豪斯为核心的西方近现代设计史系统收藏”,收藏涵盖了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工业设计、平面设计、染织设计和绘画、雕塑、戏剧作品及相关文献。中国美术学院为发掘包豪斯收藏的历史价值,专门组建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和包豪斯研究院。

这次展览以馆藏包豪斯艺术及设计作品为基础,分为“技术的分歧”“教育真相:迟来的建筑系”“女性的觉醒”“人民意志:批量化的实现”几个板块,每个展区的展品种类涵盖海报、书籍封面、明信片、文献内页、图纸、模型、家具、灯具、工业产品、编织毯等。

此次展览免费开放参观,将持续到2020年12月6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