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用“丹青绘丹心” 国美师生拿起画笔为武汉加油

作者:见习记者 孟悦 通讯员 刘易然   编辑:蒋雅鑫   来源:天目新闻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2-03

作者:见习记者 孟悦 通讯员 刘易然   编辑:蒋雅鑫   来源:天目新闻    发表时间:2020-02-03

用“丹青绘丹心” 国美师生拿起画笔为武汉加油

图片 1.jpg

抗疫作品。 图源:中国美术学院 提供

        笔墨丹青绘暖心,同心同德抗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群众的心。面对疫情,文艺工作者们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用文化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举办“丹青绘丹心: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活动。美院师生们拿起画笔,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钟南山院士,冲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建设中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抗击病毒的孙悟空……最终共征集到抗疫作品60余幅,作品形式涵盖书法、国画、篆刻等。作品描绘了抗疫一线人员的感人事迹,表达了美院师生致敬白衣天使,为武汉同胞加油打气,以及对战胜病毒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