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没有局外人! 中国美院积极响应战“疫”海报设计志愿者征集令号召

作者: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刘杨   编辑:蒋雅鑫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2-04

作者: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刘杨   编辑:蒋雅鑫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发表时间:2020-02-04

没有局外人! 中国美院积极响应战“疫”海报设计志愿者征集令号召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 通讯员 刘杨)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阻击疫情。多省市启动一级响应,在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共同发起“抗疫防控”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提供各条战线使用。征集令一经发出,中国美术学院很多有特长、有热情、有愿望的青年志愿者们朋友们都踊跃行动,发来了很多优秀作品,大家心手相牵,合力战“疫”!

《福》

《安》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方远

  创作感想:疫情爆发,作为接收信息最快的年轻群体,经历了自己的紧张焦虑,劝诫家人被忽视的担忧,最患难着的痛心与焦灼。新桃换旧符,2020的开年注定难忘,顾好小我也是保全大家,众志成城,定能度过难关。

《为了相见在春天》

《不信谣,勿传谣》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林清

  创作说明:疫情期间,谣言也是一种“病毒”。造谣者黑心,信谣者愚钝,传谣者添乱。谣言不仅造成大众恐慌,也严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普通人虽无法奔赴前线,但每个人都深处事件漩涡,任何无心之举都将蝴蝶效应般被扩散,所以更应谨言慎行,明辨是非。我们需要做的是冷静共情的围观者,而不是好心坏事的旁观者。不信谣,勿传谣,不添乱,勿恐慌。

《一级响应面前,没有局外人》

《蒙面天使》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陈沛涛

  创作感想:庚子之年伊始,武汉肺炎疫情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这是一场看不见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冲锋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同样有家人、有父母与孩子,在万家灯火团圆之夜,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决然请战奔赴疫情一线。他们披上的不单只是防护服,更是一份赤子之心,国难之责,也是对亿万生命的敬畏。我们仍相信岁月依旧能重归静好,也请不要忘了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一线医护者,是他们与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向死而生,九死无悔,用生命温暖生命,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最美的“蒙面天使”。

  #致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者!希望一切都好!

《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保平安》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黄紫璇

  创作感想:防控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在此关键时期,医生护士临危不惧奔向前线抗战,可谓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于此同时,党员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抵御疫情。要相信,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山,跨不过的坎。

《遏疫情,拒传染》(面向师生的海报)

《把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李昊旭

《隔绝病毒,不要隔绝“关爱”》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王德斌

《致敬—逆行的白衣天使》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张雅丽

《妥善处理》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 吴程程

 

战“疫”海报设计指导老师感言

  周峰(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这国难当头、共克时艰之时,学生们发挥专业优势,用艺术的力量响应防疫战斗的号召,主动积极投入到创作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主题海报活动中。内容包括卫生防护、安全饮食、疫情防控、增援武汉等。不仅体现了年轻学子们关心社会、爱护人民的赤诚之心,还体现了国美青年的担当和不做局外人的使命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其中,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郑朝(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2020,突如其来的“战争”打响,面对疫情美院教师和学子利用网络平台迅速分析和了解、构思、沟通、探讨,从各个角度进行海报创作。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争分夺秒,同学们的创作也在和时间赛跑,不眠不休,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完成创作。面对疫情我们应该做的是有难一起扛!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齐心协力战胜病毒,隔离的是疫情,但不能隔离的是爱!摒弃偏见、拒绝冷漠、湖北不孤单,我们与你在一起!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抗疫防控”主题海报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还在继续,欢迎大家踊跃投稿、设计战“疫”。

作品内容要求:

  利于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传递正能量,传播正确防控方式和中央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

投稿、咨询要求:

  以邮件方式投稿、咨询,邮件主题处请务必注明姓名、单位、联系电话、作品名称,邮件正文写明作品说明和创作感受。附件要求jpg格式,邮件不大于2MB;投稿邮箱:zgjyhb2020@126.com。

  主办方每天都将在中国青年志愿者官微和“西部志愿汇”推送一批作品供各地选用,并适时评选优秀设计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