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校园空降“艺术家” 仔细一看全是小伢儿 中国美院附小的艺术节开幕式格外出彩

作者:陈卉缘   编辑:蒋雅鑫   来源:青年时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5-22

作者:陈卉缘   编辑:蒋雅鑫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时间:2020-05-22

校园空降“艺术家” 仔细一看全是小伢儿
中国美院附小的艺术节开幕式格外出彩
 
时报记者 贾晚星 图片由学校提供
 
 

        5月20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附属小学的校门口,一群“艺术家”闪亮登场。仔细一看,这些“艺术家”其实全都是学生,他们以中国美院附小第十二届艺术节开幕式为舞台,打扮成艺术家或画中人的模样,呼应了本次艺术节“致敬经典,放飞梦想”的主题。

 

        学生模仿较多的对象 来自艺术、体育等领域

 

        记者观察到,孩子们选择模仿对象的范围非常广泛,大部分是国内外艺术、体育等领域的知名人士,还有些是名画中的人物,很多学生为了演好自己的角色,对这些名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501班的谢子钧戴上奶奶的银色假发,围上妈妈的红围巾,变成了德国音乐家贝多芬。他说,自己虽然不太了解音乐,但十分敬佩贝多芬身上的不屈精神;302班的高杨钊则模仿了著名画家齐白石:贴上白眉毛、白胡子,戴上小圆眼镜,担心学得不像,还特意拿了张齐老的作品。通过这次模仿秀,他了解了齐白石擅画的题材,对国画的兴趣也更浓厚了。

        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令人忍俊不禁,校长胡君还用了“壮观”二字形容当天早上的情形。其实,开幕式上还有学生与老师共同参与的“经典歌曲串烧”环节,胡君本人也头戴鲜花,模仿邓丽君,献唱了一曲《我只在乎你》。

 

        模仿自己的“偶像” 拉近梦想的距离

 

        学校大队辅导员胡珺菁告诉记者,这次模仿秀是学校艺术组与领导共同的创意:“围绕‘致敬经典,放飞梦想’的主题,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艺术节的氛围更加浓厚,并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距离心中的艺术家、心中的梦想更进一步。”

        104班的沈音同学年纪虽小,却已经练习了两年的花样滑冰。在艺术节开幕式当天早上,身着花滑服装,脚踩轮滑鞋的她十分引人注目。她的模仿对象,是韩国女子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这名花滑史上第一位女单大满贯得主是沈音的偶像,平日里训练时,她便会模仿金妍儿的表情、动作;而这次选择的服装,也是她很喜欢的一位师姐送给她的礼物,对她而言意义非凡。以这次模仿秀为契机,沈音不仅秀出了特长,还通过“致敬”偶像,展示了自己的花滑梦。

        现场,喜欢跳舞的女孩纷纷穿上舞裙,摆出动人的舞姿,俨然成为“小杨丽萍”;喜欢相声的男孩则身着长袍马褂,手持折扇,上面还写着“说学逗唱”四字。

        据了解,接下来中国美院附小的艺术节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主要内容为唱经典之作、画经典诗句以及家庭亲子才艺秀。受到疫情影响,这些活动将主要通过录制视频、提交作品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