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以笔为枪 丹青抗疫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师生共抗冠毒书画创作线上展出

作者:孙乐怡   编辑:蒋雅鑫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3-26

作者:孙乐怡   编辑:蒋雅鑫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3-26

以笔为枪 丹青抗疫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师生共抗冠毒书画创作线上展出

 

2020-03-26

分享到:

 

 

 

记者 孙乐怡

        3月20日,“艺心移疫”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师生共抗冠毒书画创作暨党团日活动云学习交流展展出。

        据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院长韩璐介绍,学院全体师生在“战疫”打响之际,便组建了一支“艺马当先”的“艺勇军”团队,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抒发自己的情感,并记录下“战疫”过程的点点滴滴,以丹青绘丹心,谱写时代赞歌,讴歌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广大指战员和医务工作者。

        “虽然这是一场特殊的战疫,我们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们可以用手中的画笔宅居应战,吹起我们的战疫集结号,用笔墨五彩彰显我们的力量和风采。”韩璐说,一个月内,已经收到百余件“疫考”答卷, 虽然有些作品还比较仓促,有待深化,但无一不传达出师生们共同的心声,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的“艺勇军”们提笔从戎,继续在抗击疫情的路上励精图治,直面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