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国美师生吹响以“艺”抗疫号角

作者:孙乐怡   编辑:蒋雅鑫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2-13

作者:孙乐怡   编辑:蒋雅鑫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2-13

国美师生吹响以“艺”抗疫号角

 

 

2020-02-13

分享到:

▲王德斌 《隔绝病毒 不要隔绝“关爱”》

▲李昊旭 《遏疫情 拒传染》

◀鲍海舟 《共同战“疫”》

记者 孙乐怡

    面对疫情,中国美术学院的师生们用艺术的力量响应防疫战斗的号召,发挥专业优势,主动积极投入到书画创作中。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举办“丹青绘丹心:致敬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们”抗击新冠病毒主题创作活动,师生们以书法、国画、篆刻创作,讴歌抗击冠毒一线感人事迹,表达对战胜冠毒的美好祝愿。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专业特长创作了一批战“疫”海报,艺术学子们通过艺术创作将自己与前线紧密相连,助力全民阻击疫情。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师生从疫情的事件内容调研到预防知识的学习,再到主题梳理,从创作构思到创意表现都进行了多次修改。他们用设计的力量表达对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的崇敬,用设计的语言诠释正确的防疫和保护措施,用设计语意倡导共克时艰的齐心协力。这些作品内容丰富,从卫生防护、安全饮食,到疫情防控、增援武汉等,不仅体现了年轻学子们关心社会、爱护人民的赤诚之心,还体现了国美青年的担当和不做局外人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