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插云草堂书画收藏集》出版

作者:陈友望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6-04

作者:陈友望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6-04

《插云草堂书画收藏集》出版

 

 

记者 陈友望

近日,《插云草堂书画收藏集》由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编著者何国菁,痴迷收藏,斋号插云草堂。他从1962年花几元钱收藏了一幅任伯年的花卉图开始,早期相继收藏了程达人、陈半丁、林散之、沙孟海等诸多名家字画。他对余任天先生尤其崇敬,感佩于其高尚人品和光辉艺格,三十七年来坚持收藏其书画精品四十余幅。

著名画家尉晓榕为本书作序,他在序中说,“何公(何国菁)常自表白,在他的一众收藏中,特许余任天一品,余氏笔力雄健朴厚,施墨苍茫华滋,全画无半点造作之姿,这正贴合何公的心性和标高。另有宾翁之品亦格外仰慕。而其余心仪者,多作为品类流派之代表而收入,虽则如此,此间上佳之品也在三五成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