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塑碑铸魂”国美雕公院学生 用艺术向一线医疗人员致敬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6-04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06-04

 

记者 孙乐怡

6月5日,“塑碑铸魂——致敬抗疫一线医疗人员”艺术作品展览将在艺尚空间开展。

日前,中国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分团委发起了“塑碑铸魂”致敬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艺术作品创作活动,雕公院的学生们拿起画笔代替塑刀积极创作,短短几日就征集到了80余件绘画作品。每幅作品都附上了诗句加以阐释,表达了创作者们对前线医疗战士由衷的敬意和感谢。待展览结束后,这些作品将无偿捐赠给参与援鄂的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展出作品体现出了学生们的艺术创作面貌,很多同学在工具材料短缺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完成了许多精彩的作品。在此次展览中,还有较多电子绘画作品,这是在原本以手工技艺为基础的艺术领域中所呈现出的当代特征,而面对“致敬抗疫英雄”这一主题,同学们通过丰富的艺术语言与各异的形式来表达,清新又活泼,充盈着青春的气息。展览将持续至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