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拿起画笔,绘下最美的你

作者:俞吉吉   编辑:唐仁博   来源:浙江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6-09

作者:俞吉吉   编辑:唐仁博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时间:2020-06-09

近百美院师生在浙江美术馆为援鄂巾帼英雄画像

拿起画笔,绘下最美的你

 

 

       本报杭州6月8日讯 (记者 俞吉吉) 摘下口罩,展现最美的你;拿起画笔,绘下最美的面容。

       6月8日,由浙江美术馆与省妇联、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同举办的“看见·她们的面容”艺术绘像活动在浙江美术馆举行,近百名中国美术学院师生为40位浙大邵逸夫医院援鄂女性医护人员现场画像,并将作品赠送给白衣天使。

       在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赵军的画作中,来自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的90后护士罗敏笑脸盈盈。之前,罗敏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了47天,她说,这是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

       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用色粉给邵逸夫医院护士长沈丽华画像,沈丽华激动地拿起手机与自己的画像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的绘像作品将于6月16日至7月5日在浙江美术馆“看见·她们的面容——疫·情绘画主题展”展览上与观众见面。该展览还将展出中国美院师生围绕抗疫的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