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中国美院与西湖大学携手合作

作者:武怡晗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浙江教育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09-23

作者:武怡晗   编辑:李荣可馨   来源:浙江教育报    发表时间:2020-09-23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 通讯员 刘 杨)9月18日,中国美术学院与西湖大学签订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教育教学、学科科研等方面开展融通合作。

根据协议,两校接下来会在学科建设、科研创作、专业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互通,共同探索科学与艺术在高等教育领域交叉、融合、发展的新契机。双方将建立合作会商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开展科学与艺术交融的课程和活动,并在脑神经科学、人工智能、材料科学、数据感知、视觉传达等双方感兴趣的共同领域开展跨校、跨学科的深度科研合作。本学期,中国美院还面向西湖大学全体博士生开设了“中国美术史”课程。

中国美院院长高世名表示,两校的教育理念和学术理想高度契合,学科和禀赋高度互补,两校开展深度的校际交流与合作,让科学与艺术携手共进,不是彼此技术化、工具化,而是互相欣赏、互相融通。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表示,科学家和艺术家的共同特点都是在创造新事物,科学与艺术交融能产生更好的科学和更好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