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2020“西湖国风节”来了 各种好看好玩等你来体验

作者: 胡珉珉 俞倩   编辑:周韫仪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0-16

作者: 胡珉珉 俞倩   编辑:周韫仪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10-16

 

 

       本报讯(通讯员 胡珉珉 记者 俞倩)今起至18日, 2020“西湖国风节”将在太子湾公园举行!国风巡游、国风雅集、国风大赏、国风大秀、国风市集……带你感受国风魅力。

       活动第一天,由“竹马壁车·国风环湖巡游”开启“西湖国风节”的活动序幕。活动邀请了200余位汉服KOL(关键意见领袖),从苏堤南口的苏东坡纪念馆出发,乘坐仿古车经过花港观鱼、曲院风荷、西泠桥、平湖秋月、断桥、湖滨公园、柳浪闻莺、长桥、雷峰塔等,环湖一周进行巡游。

       16日14点,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中国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吴海燕,文物鉴赏家、南宋文化学者、作家李飞等嘉宾将莅临太子湾公园,以“搭建国风交流新平台”为主旨,以交流国风文化与西湖文化的形式展开讨论。现场还将成立以西湖景区为中心,多家发起单位共同响应的“西子国风联盟”,旨在集结多方国风力量,共谱西湖国风新篇章。

       市集当然少不了美食,此次西湖景区统一联动,老字号如楼外楼、湖畔居,新秀如西子猫猫、景区国投都将亮相。市集还设置了极具趣味和意义的促织展,促织即斗蟋,活动展陈各朝各代古董虫器,其中不乏国家工艺美术瑰宝,古董级别的蟋蟀南北派盆罐,还特别邀请了苏工蟋蟀罐工艺大师叶逢春、杭州非遗蟋蟀文化传承人余兔儿、虫具收藏家金晨彦。

       同时,非遗文化也将在太子湾公园落地开花——天猫新文创的“拾遗计划”首次走进西湖景区,通过200多块生僻字组成的识遗展示区进行非遗展示,展板上的每个字都代表着一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通过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技术,让更多人认识非遗、了解非遗。

       此次活动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主办,双西景区各个单位也将在“西湖国风节”进行一次集体亮相。辖区内三大博物馆、六大管理处都将拿出自己的看家宝贝,在活动期间设置精彩纷呈的游客互动环节。具体售票信息,可前往大麦网、微店App,搜索“西湖国风”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