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科幻城设SFCD”亮相2020杭州文博会

作者:   编辑:罗诗琪   来源:海外网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03

作者:   编辑:罗诗琪   来源:海外网    发表时间:2020-11-03

2007年,中国美术学院与杭州市共同发起创建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经过13年的积累和沉淀,杭州文博会已成为杭州展现文化创意引领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样板和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重要篇章,被业内誉为国内四大综合性文化会展活动之一。

10月29日-11月1日,2020杭州文博会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美术学院馆带来科幻主题展览“最设计—科幻城设(Sci-Fi City-design,SFCD)”。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总策划:高世名、韩绪,策展:陈正达、于朕、王弋,联合策展:周懿、潘海天。展览分为总览厅“到达基地”及四大展览板块:“摩天反应堆”、“六和之窗”、“城域智问”、“原力观象”。

展览现场科幻设 中国美术学院综合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

展览现场 原力直播间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展览展示了60余位艺术家、设计师创作的近百件作品,包括大型装置、电影影像、多媒体交互、视觉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等。

一件件作品就像一扇扇“数字新窗”,也是展现中国美术学院最新硬核成果的“美育之窗”。中国美术学院以视觉东方学为国际坐标,坚持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目标,以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学校发展为中心,通过办学、艺术、教育、人才,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成为“重要窗口”之窗口。窗窗联通你我,窗窗联通世界,更联通着“国美人”事业的“四通八达”。

策展团队访谈现场

“科幻城设”是科学幻光与当代设计粒子共振的“原力风暴”,是设计挣脱枷锁、觉醒进化的“强音”。国美人以好奇之眼仰望星辰,观察世界,积蓄对生态环境、城市空间、新型科技、传统工艺、自我认知等方面的盖亚意识能量,也拓展了当下设计教育的人文主义思域。设计,正在构建着更美好的生活,以“重要窗口”的定位,为展示中国形象、中国精神、中国气派、中国力量助力赋能。(图文/李奕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