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科幻城设”2020中国美院最设计展在杭州举办

作者:   编辑:罗诗琪   来源:新华网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03

作者:   编辑:罗诗琪   来源:新华网    发表时间:2020-11-03

“科幻城设”2020中国美院最设计展近日在杭州滨江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B3举行。作为第十四届(2020)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美院最设计展分为总览厅“到达基地”及四大展览板块:“摩天反应堆”“六和之窗”“城域智问”和“原力观象”。

此次“科幻城设”是一场艺术设计与科学的跨界展览,中国美术学院年轻的设计师们,以好奇之眼观察身处的世界、思考社会的未来发展,展现他们对生态环境、城市空间、未来科技、传统工艺、自我认知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也展示了当下设计教育中蕴含的人文主义关怀。展览展示了60余位艺术家、设计师创作的近百件作品,包括大型装置、电影影像、多媒体交互、视觉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等。  

 这一件件作品就像一扇扇“数字新窗”,也是展现中国美术学院最新硬核成果的“美育之窗”。中国美术学院以视觉东方学为国际坐标,坚持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目标,以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学校发展为中心。今年6月,中国美术学院举办了“青艺周”线下毕业展览,探索了互联网视域下的新型展陈交互模式。本次展览中,首次向观众披露了“青艺周”开篇科幻时装大秀《共同生活——一部太空歌剧献给2020》的诞生过程,完整复原创作现场,邀请观众沉浸式进入小剧场舞台,与“太空舞者”们一同穿梭宇宙。2007年,中国美术学院与杭州市共同发起创建中国(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经过13年的积累和沉淀,杭州文博会已成为杭州展现文化创意引领美好生活的新时代样板,被业内誉为国内四大综合性文化会展活动之一。2014年10月,在主办文博会基础上,中国美院集全校之力承办10000平方米的独立展区——“最设计”中国美院馆。这正是中国美院谋求“艺术-科技-思想”充分联通、“高校-政府-企业”深度协同、“教育-产业-社会”整体创新的成功实践经验与成果。本届文博会以“创意杭州·联通世界——新文化·新消费·新生活”为主题,设有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线下主会场和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中国网络作家村、最葵园、浙江省展览馆、中国笔业国际博览中心五个线下分会场,以及抖音“创意精抖云”和“东家风物”两个线上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