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聚焦

首页国美聚焦

国美聚焦

聚焦艺术 着眼未来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阅读:    发表时间:2020-11-05

作者:孙乐怡   编辑:姜秦淮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时间:2020-11-05

聚焦艺术 着眼未来

中国美院助力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视觉形象系统设计

 

 

 

记者 孙乐怡

       日前,“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举行,峰会以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

       据大会组委会统计,“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共邀请参会的嘉宾包括12位诺奖获得者等顶尖科学家(线上),113位中外院士(线下80位,线上33位)。参会代表覆盖12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70%左右为45周岁以下青年科学家。“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标志主视觉形象及整体视觉延展系统,由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吴炜晨担任主设计。项目阶段历时7个月,设计范围涵盖峰会重点活动设计、延伸活动设计、开幕式视觉设计、主办城市氛围设计、活动物料、会刊等,整体系统地营造了此次峰会国际形象与社会影响力。“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视觉形象系统以峰会标志系统为基础,以聚合生长为设计延伸概念,传递出世界杰出青年英才汇聚一堂,向心共赢的含义,标志字母Y的交叠与延伸图形所形成的圆环如同一双双紧握的双手,同时又像洞悉全球的眼眸,着眼世界、着眼未来。放射状的视觉结构如同榕树枝繁叶茂、树木成林,寓意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峰会品牌为枝干,承载一代又一代青年科技英才不断开拓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